吴江开展“作家科技行”采风活动

(2017-09-06 10:03) 4656951

  822日,吴江区科协和吴江区文联主办了以“感知科技,助力发展”为主题的“吴江作家科技行”活动,来自吴江各镇区的作家21人及区科协主席薛建国、区文联主席孙俊良等参加了采风活动。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松陵镇新营村的东之田木农业生态园参观。东之田木是一个走科技特色、抓生态循环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已经形成了畜禽养殖、果蔬种植、能源开发、土壤改良的多业交叉、产物循环利用的养、种、能、改四位一体的环保型循环经济模式,堪称太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的典范。东之田木农业生态园也颠覆了大家对农业的印象。随后,采风团一行又来到同里北联村,参观了吴江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及园内的申航科技公司。下午,采风团来到汾湖高新区,参观了大峡谷光电公司、华功半导体公司、米龙谷创业空间等,了解了科技型企业的研发方向及产品特性,同时也对众创空间的运作模式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次采风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参观的点都非常有代表性,使吴江的本土作家对本地的科技企业和科技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这样的采风,让大家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新的理解,对拓宽自己的文学创作思路也大有益处。(吴江区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