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诗人叶延滨太仓开讲“诗歌与人生”

(2017-09-06 09:58) 4656916

  近日,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专程前来太仓做了一场题为“诗歌与人生”的精彩讲座,叶延滨还与太仓诗歌爱好者就诗歌的欣赏创作交流互动,鼓励太仓诗歌爱好者扎根生活,感知时代,写出带有体温、情感和灵魂的人生诗篇。

  叶延滨,《诗刊》社原主编,郭沫若文学奖等40多个文学艺术奖获得者。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叶延滨以中国百年新诗为话题,对诗歌创作发展脉络进行梳理,特别是以解放后女性诗人、爱情诗的发展与时代关系分析解读,阐述了诗歌发展与时代风气、社会风尚和社会情绪的关系,并对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出现的精英、白领和市井诗坛状况,提出诗歌创作所走出的误区。与此同时,他还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和亲身感受,畅谈了40余年坚持写诗创作的心路历程,还对当下的机器人写诗等诗坛现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太仓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龚璇主持讲座。(宋祖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