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鼎年应邀去银川讲课

(2017-07-27 12:01) 4525306

  由教育部“微文学与新读写”课题组,《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中心、寓乐优学“青少年创意写作”推广中心、中国微型小说学会,与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公司、宁夏银川图书馆合作举办的“2017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吸引了全国十个省市的百余位中小学生参加。太仓市作家、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凌鼎年应邀去银川图书馆为参加大赛的中小学学生讲课,讲《记叙文与微型小说》。在银川九一宾馆会议室,凌鼎年还为与会的学生讲了《观察、采风与创意写作》。

  学生们在银川图书馆当场进行了命题作文,由深圳、昆明、湛江的三位小学高级教师,与北京的两位作家初评,再由作家网副总编凌鼎年、教育部“微文学与新读写”高级课题组组长刘海涛教授、寓乐湾CEO、作家刘斌立进行终评。7月23日下午,在银川图书馆进行了隆重的颁奖活动,凌鼎年与刘海涛教授、刘斌立等为获奖学生颁奖。(苏微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