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作协举行七届五次理事会

(2017-07-25 10:42) 4516438

  

  7月22日,连云港市作家协会举行七届五次理事会,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作协主席蔡骥鸣副主席孔灏、王成章、魏虹理事杨光华、赵士祥、相裕亭、何锡联、成刚、刘枫、钱正昌、蔡勇、卜伟、张景兰、王文岩、张永义、莫延安、穆文玲,副秘书长马永娟、解永红、李岩出席会议。秘书长王军先主持会议。

  首先举行了作家结对帮扶仪式,蔡骥鸣、孔灏、王成章、魏虹、徐习军、张成杰、刘毅、李淑云、相裕亭、何锡联、卜伟等知名作家与31位具有一定创作潜质的青年作者结成帮扶对子,并颁发了证书。蔡骥鸣指出,开展作家结对活动,是省作协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旨在培养更多的青年作家,推动我市文学事业的繁荣。

  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在市图书馆举办连云港作家书展;二是做好省作协会员的申报工作;三是积极做好紫金山文学奖的申报工作;四是开展“百人千场阅读鉴赏”活动;五是组织大型主题采风活动;六是组织好江苏新诗百年诗人推选工作;七是做好职称申报工作等。

  市文联副主席俞文文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对作协工作以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增强责任意识。广大作家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二是始终坚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增强扎根意识。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三是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精神,增强精品意识。作家要勤奋创作,努力出作品、出精品,为构建文学高峰贡献力量。(王军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