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成功举办“对话吴中·对话文学”研讨会

(2017-07-25 10:30) 4516381

  

  由江苏省作协小说工作委员会、苏州市吴中区文联联合主办的“美丽乡村·好美吴中”采风创作暨省著名作家“对话吴中·对话文学”研讨会,7月12日在吴中区举办。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副主席朱苏进、苏童、叶兆言、储福金,省作协党组原副书记张王飞、原副主席黄蓓佳等著名作家、评论家参加研讨并与与吴中本地作家进行了交流互动。省作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主席王尧,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顾建列、吴中区文联主席查伟峰等领导出席活动。吴中区文联副主席凌奕、徐蔚钰,原副主席陆玉英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范小青全程主持,吴中区文联主席查伟峰致欢迎辞。吴中区作协主席葛芳就吴中区作家队伍情况和《东吴》杂志办刊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目前,吴中区作协已拥有会员130余名,其中中国作协会员11名,江苏省作协会员21名,《东吴》杂志已出版24期。

  研讨会上,范小青、朱苏进、黄蓓佳、苏童、叶兆言、储福金、张王飞、王大进等“文学大咖”们分别对吴中区葛芳、顾小英、果而默、蓝月、许强、叶梓、周菊坤位作家的10余篇作品进行了点评。吴中作家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文学大咖”们请教。

  王尧主席在发言中指出,这次研讨会是本年度苏州市文坛一场重要活动,必将对吴中文学创作产生深远影响。本次活动也让大家对吴中的创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长期以来,吴中的文学创作是苏州的主体之一。吴中区文联在吴中区委、区政府、区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对文学创作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主办的《东吴》杂志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市文联、市作协将大力支持吴中区的文学创作,倾力助推吴中区打造“中国文学之乡”的宏伟计划。

  顾建列部长在会上提出,吴文化的根在吴中,省著名作家莅临吴中,开展采风创作、对话活动,将大力促进对吴中山水、人文、经济、文化、农业、新农村建设的宣传,给吴中作家带来诸多启发,希望吴中作家向省著名作家们虚心学习,茁壮成长。

  会后,在区文联、区作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江苏省作协作家还深入香山街道舟山核雕村、临湖镇柳舍村进行了采风。(吴中区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