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渡》文学双年奖颁奖仪式在张家港举行

2017年07月14日 11时58分 

   

  6月13日,首届《东渡》文学双年奖颁奖仪式在张家港市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创研部主任鲁敏,张家港市社科联主席钱晓东,张家港市日报社社长马狄武,张家港市文联主席吴彦刚,《东渡》主编陈忠海以及获奖作家代表、张家港市文联全体工作人员、张家港市日报社记者代表、张家港市作协会员和江苏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颁奖活动。张家港市文联副主席高卫平主持颁奖仪式。

  首届《东渡》文学双年奖评选于今年3月启动,通过初评、终评两个环节,最终从300多部作品中产生了部获奖作品。从获奖作品的作家所在省份,更是体现了这次评选的公平性、包容性、多样性。名作家中,名来自安徽,名来自北京,名来自江苏。获奖作品分别是潘正伟的小说《燕儿翩翩飞》、鲍安顺的散文《城市的隐喻》、大卫的诗歌《寂寞与辽阔》、叶红菱的古体诗《流水》《青铜》、景立鹏的文学评论《师法自然——从道家看顾城的诗学观》和缪克的《东山村的脉序》。

  钱晓东代表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东渡》文学双年奖设立的积极意义,认为双年奖把文学期刊的文化传播作用和文学评奖的激励功能进行有机结合,是一个创新、开放、多元而富有激励效应的文学品牌。他希望市文联精心打造好这张文学品牌,为张家港文学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为张家港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吴彦刚代表主办方介绍了颁奖活动的筹备情况。他表示,《东渡》文学双年奖旨在勉励坚守文学梦想、追求美好精神的广大文学爱好者。他希望《东渡》文学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始终坚守文学的“洁净”品质,始终不渝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广大文学爱好者要坚持原创精神,弘扬时代精神,反映时代呼声,推出更多优秀作品。

  《东渡》作为纯文学刊物,创立于1992年,时至今年共出版近百期。《东渡》文学双年奖是以张家港市文联所创办的《东渡》为平台,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一届,评选范围为20152016年在《东渡》上发表的所有作品,涵盖小说、诗歌、散文、非虚构、文学批评大门类。主办方希望通过双年奖,更好地激励广大钟情于《东渡》的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推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翟 /文,张龙法/图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