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本土作家杜宏娟走进塘桥文化中心

2017年07月14日 11时47分 

  6月9日下午,张家港市塘桥镇文化中心亲子阅览室座无虚席,读书声、欢笑声、鼓掌声接连不断,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杜宏娟为塘桥中心小学三(3)班50多个孩子送来了一顿丰盛的精神盛宴。这是2017年张家港市作家协会组织本土作家第七次走进文化中心。

  杜宏娟,张家港德积人。她自小沉迷于文史诗词,深受江南文化熏染,业余发表多篇作品,散见于《雨花》《百花洲》等报刊杂志。对于历史写作尤其用心,善于用简单句子,让纷杂、繁琐的历史以一种全新面貌和轻松形式表现出来。已出版《烩历史》《红了春秋绿了战国》两部历史小说。

  这次她用浅显易懂的话语首先给孩子们讲了春秋战国时期的小故事,清明节的来历,晋文公和介子推的故事;接着她给大家讲了《商鞅变法》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做人要有诚信,讲究信誉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爱戴。杜老师还和孩子们一起互动提问,在场的作家老师给孩子们送去了可爱的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很多男孩子围绕着杜老师提出了很多关于历史方面的问题,杜老师也一一笑着作答,满足孩子的好奇心。(钱志芳)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