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及江宁区作协联办创建省诗词之乡采风活动

2017年07月14日 11时35分 
 

  2017610日的大暴雨,没有阻止南京作家们深入生活的步伐,南京作家协会、江宁区作家协会联办的“创建省诗词之乡采风”活动,在素有吴敬梓“一带江城新雨后,杏花深处秣陵关”诗句所指的江宁区秣陵街道,苏家文创小镇如期进行。来自南京及江宁区作协的有关领导、骨干会员、实力诗人30余人济济一堂,听取街道和社区有关领导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介绍,苏家文创小镇处于江宁区西部美丽乡村生态环线,通过“全域规划、分布开发”的改造方式,将非遗民俗乡村集市、幸福田园科技体验区等7个板块连成一片,使7个村庄(老茶场)在生态、旅游、文化、民宿、餐饮等方面彼此交融又各有侧重。作家诗人们在骤雨稍弱之际游览了苏家、观音殿、杏花村,在民俗坊间、老井菜园、原始生态山水前纷纷驻足,向乡亲和创业者了解情况、积累创作素材。

  据悉,近年来,江宁区作协在南京市作协的指导下,团结本土作家,整合诗歌资源,借助会员分布于当地东山诗社、云河诗社、乡间诗社、红枫诗社、秣陵诗社、家园诗沙龙等渠道,积极参与举办“开发放歌诗歌朗诵会”“诗歌万里行江宁采风”“端午诗会”等各种较有影响的诗歌活动,营造了创建诗歌大区的良好文化氛围。

(孙拥君)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