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溪新区举办善行义举诗咏会

2017年07月14日 11时13分 

  5月27日下午,由常熟市碧溪新区宣传统战科、文联、文化站联合举办的善行义举诗咏会暨2017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在浒浦学校报告厅举行来自辖区内各学校的100多名青少年欢聚一堂,用诗词的形式咏赞身边的善行义举。

  作为中华诗词之乡,碧溪新区诗文艺术有着深厚的历史基础。目前有江花诗词协会,小溪流诗社、小白杨诗社、含真诗社、百灵鸟诗社和希望诗社五个分属不同学校的青少年诗词团体,学生们从小受到诗歌的熏陶。在这“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碧溪新区举办碧溪诗咏会——青少年场活动,为热爱诗词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了新区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美好形象,同时,也让更多青少年对中国诗词文化的兴趣,促进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诗咏会上,《诵东张中南村江枫苑社区书记谢建清》《一个新市民的光彩教育梦想》《赞谢晓思、包惠萍家庭》《诵东张王卫国、周金芬家庭》等诗词都是这些孩子自己创作的,讲述的都是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孩子们诗情满怀,饱含深情地颂赞身边的善行义举,这也是碧溪新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举措之一。

  整个诗咏会结束后,来自东张小学的陈佳毅、吴市小学的谢烨与徐新澄、浒浦学校的李梓萌纷纷上台发表感想,表示要像诗咏会赞颂的身边的好人好事学习,未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碧溪新区文联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