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作家走进塘桥中心小学

2017年05月02日 13时47分 

  

  4月11日下午,张家港市塘桥镇文化中心亲子阅览室里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本土作家周成新为塘桥中心小学四(2)班的50多个孩子送上一次丰盛的精神大餐。这是今年张家港作家协会本土作家走进校园第五期活动,也是本土作家走进校园第49期活动。

  周成新给孩子们带来了“做最好的读者”文学讲座。通过自身经历以及著名作家的事迹,让孩子们了解写作的重要以及怎样做一个最好的读者。周老师有趣生动的讲解让孩子们时而哈哈大笑,时而凝神思考、时而茅塞顿开。活动过程中,回答积极的孩子获得了周老师的赠书,同行的作家老师为孩子们送上各种小礼物以及书签等小奖品。结束之后,不少孩子主动留下来,和周成新老师交流互动,探讨写作方面的知识。

  周成新,80后,生于江苏海安,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张家港市作家协会理事、张家港市优秀阅读推广人。已出版散文集《逐梦江南》《十年一梦》《一个人的记忆》。2004年来张家港市工作,业余从事文学创作、阅读推广,目前已先后受邀在昆山市陆家镇政府、张家港市图书馆、以及一些学校、企业等开展阅读、写作培训、文学讲座二十多场,受惠人员达1000多人。个人首创的“五个一”作文拼图法,深受家长、学生欢迎。学生作品多次在《张家港日报》、《姑苏晚报》等市级以上报刊发表并获奖。(芜 茗)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