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作协赴安徽泾县采风

2017年05月02日 13时45分 

  4月15—16日,苏州市姑苏区作家协会组织部分会员赴安徽泾县采风。

  15日下午,作协会员一行游赏桃花潭风景区,参观始建于乾隆年间的文昌阁,“中华第一祠”翟氏宗祠,《赠汪伦》古诗里的踏歌古岸,汪伦墓,乘船游览安徽省最大的人工湖太平湖。桃花潭景区山色空濛,水天一色,让人流连忘返。16日上午,作协会员又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查济古村。该村依山傍水,小桥流水的民居格局与苏州各有特色。查济古民居中保存尚好的飞檐木雕、柱础石雕与门头砖雕繁刻精镂,栩栩如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加采风的会员纷纷表示,希望今后作协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能走出书斋,接地气,亲近自然。作协主席燕华君说,文章合为时而作,将尽可能多创造条件,让作家走进百姓人家,多关注民生,多创作一些与时代相呼应的精彩华章。(姑苏区作协)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