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香河》在溱湖开机

2017年06月26日 08时56分 

  

  

电影《香河》宣传海报

  1.   电影《香河》开机。 

  

  本土作家刘仁前的长篇小说《香河》曾在文学界引起较大反响,这部讲述里下河水乡风情的作品将搬上大银幕。5月10日,电影《香河》在姜堰溱湖开机。 

  电影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姜堰区委、区政府和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泰州量润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著名导演韩万峰执导。韩万峰曾担任“金鸡奖”最佳影片《那山 那人 那狗》的文学编辑,执导的影片《尔玛的婚礼》曾入围第32届开罗国际电影节、香港国际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外知名电影节。 

  韩万峰已多次在泰州拍片,在此之前,他分别拍摄完成了《消防员的人生》和《恋爱、美食、蟹黄包》两部影片,在业内获得了较好反响,也让泰州这座城市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 

  韩万峰说,在朋友的推荐下看到了这部小说,作为一个北方人,自己对小说中所描写的水乡十分着迷,如果呈现在大银幕上也一定是很美的,此外,小说中那一群普通人的命运也让人沉思。 

  去年年底,韩万峰带着摄制团队启动影片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摄制组已经制作了一张海报,海报上是一湾平静的小河,河上卧着一座石板桥,一条乌篷船行在河中,洋溢着浓浓的诗意,海报最上方写着一行字“一部守望乡愁的记忆电影”,韩万峰说,“希望这是一部有厚度的电影,能够让观众看到自己的父辈那一代人的生活,看到正在慢慢逝去的乡村。” 

  据悉,影片的取景全部放在泰州,溱湖及海陵区是主要取景处。男一号的“家”就建在溱湖。“这里的自然风光有种原生态的美。”韩万峰说。 

  影片中男一号的扮演者是总政话剧团演员李玉峰,常看电视剧的观众应该对他不陌生。李玉峰曾参演多部热播电视剧,如电视剧《林海雪原》中的李勇奇,《走西口》中的梁父。 

  为了尊重原著,小说里原有的人物关系,基本都会保留,所以,需要的演员数量较多,尤其是群众演员。选招演员的消息经“微泰州”(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已有200多人报名想要参演。 

  

  

  剧情梗概 

  《香河》描写的是一个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兴化水乡的故事。在那里,有一条河,叫香河,香河旁有一个村,叫香河村,村里的村民世世代代劳作在这一方沃土之上。《香河》以主人公柳春雨为主线,讲述了他的父辈和子女以及身边普通人的命运沉浮。与一般小说突出冲突与情节的特点不同,《香河》中的故事既没有惊涛骇浪,也没有悬疑惊悚。随着作者笔触的展开,那一湾缓缓的河水,一处静静的村落,一群纯朴的村民,还有那别样的风情、风景、风土、风物,让这个具有浓郁苏北风情的河边小村尽收眼底,村民们活得实在,细致,有规有矩,有滋有味,令人向往。来源:泰州日报记者 熊珠琴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