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23-12-26 09:35) 5995770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作协党组同意并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批准,12月25日上午,省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江苏省作家协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杨发孟主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出席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杨庆国到会指导。

  

  杨发孟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勇担新的使命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省作协机关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党建文学融合等5个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按照《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杨庆国代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讲话,他向新当选的新一届省作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履行职责,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5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动省作协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筑牢江苏文学事业固本强基的战斗堡垒;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勉励新当选的委员要加强自身能力素质的锤炼,对标对表新时代机关党建目标要求,做到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郑焱代表省作协党组,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广大党员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四是要着力破解“两张皮”,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希望省作协全体党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勇于进取,不断取得党的建设新成效,为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促进江苏文化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的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明确了各委员的具体工作职责。(文/崔益东,图/于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