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2023-12-01 10:10) 5992792

  江苏作家网讯  2023年1130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13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郑焱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讲话要求。会议指出,信书记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提出了“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的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部长的总结讲话为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划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把践行新时代文化新使命作为根本任务,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三要把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根本政治方向,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建强党的文学阵地,守好党的文艺战线;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重要工作导向,坚持文学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用更多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精神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省作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筹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最新部署要求,全面抓好细化落实举措,下一步要分类抓好学习贯彻,省作协机关各部门和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省文学界尽快做好动员部署,利用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平台,进行研究阐释、宣讲发动,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