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8-27 15:51) 5959529

  江苏作家网讯  2021827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3次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始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入高潮,防疫抗疫经受重大考验的关键时刻、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了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了“四个历史性转变”的成功实践,进一步明确了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原则要求、路径举措,提出了“六个率先走在前列” 的具体要求,吹响了“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这是对全省努力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的一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再动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谱写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必将对江苏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会议要求,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全会要求,抓紧做好今年下一阶段的文学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省级机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意见》。(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