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学习会

(2021-07-27 11:17) 5957749

  江苏作家网讯  2021726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11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中国作协九届五次全委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作为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更是我们开展工作的重要支撑。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贯彻落实《意见》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意见》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指出了方向标和发力点,要认真领会《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的要求部署上来。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落实好各自的主体责任,将思想政治学习贯彻工作纳入各自的工作责任制清单上,每年至少要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要把《意见》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活做实。要把《意见》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灵活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会上,汪兴国书记传达了中国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宏森同志在中国作协九届五次全委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去年以来,中国作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彰显了新担当。在重大历史关头、重要历史时刻、重要时间节点,全国文学界和各级作协始终在场、不负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拓展文学胸襟、提升文学境界,着力推动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密切配合做好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筹备工作,立足新的历史起点谋篇布局、开创未来。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有关篇章。(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