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16:03) 5957273

  江苏作家网讯  2021715日下午,省作协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省委第九指导组成员邓海林和省作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正彬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人事部党支部前期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组织生活会前支部成员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会上,党支部书记刘玉芳同志总结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找了对党史宏观掌握,学党史、悟思想的深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习党史要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下功夫。

  汪兴国同志汇报了自己履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交流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和党史教育学习指定教材的收获和体会,并查找了个人在理想信念、弘扬传统、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努力提高方向。支部其他党员根据上级要求逐一做了对照检查,党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指出存在不足。

  汪兴国同志在组织生活会总结发言中肯定了人事部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总结了人事部党支部成员的共性不足,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针对性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学习,全面领会中央、省委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全面学习掌握干部人事工作的政策规定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人事工作专业技能;三是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都走在作协机关各部门单位的前列;四是提高服务文学人才、老干部和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识和水平。

  省委第九指导组成员邓海林同志总结说,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会议过程严肃,整改方向明确。省作协人事部党支部要以被表彰为省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为契机,继续抓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落到实处。(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