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各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6 15:59) 5957271



  江苏作家网讯  根据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79日至715日,省作协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省作协党组书记处领导汪兴国、丁捷、贾梦玮、鲁敏、黄德志,一级巡视员王朔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办公室支部、人事部支部、联络部机关党委支部、创研室文学院支部、期刊支部等各支部在会前组织了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党员先后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指定教材;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同时,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活动,对照“三个方面”认真自我检查,剖析问题,分析根源,提出措施,形成了支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支部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总结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找了对党史宏观掌握,学党史、悟思想的深度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习党史要在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矢志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下功夫。每位党员均准备了书面发言材料,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盘点检视:一、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二、学习党史教材的情况和体会;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查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大家以严肃诚恳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认真分析自身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此次组织生活会中,汪兴国、王朔、贾梦玮、鲁敏、黄德志还分别为所在支部上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和光辉历程,强调党员要牢记使命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推动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文学的力量。(唐生龙、王玮、潘剑、朱雅笛、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