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表彰优秀党员并开设专题党课

(2021-07-01 11:04) 5956602

  江苏作家网讯  2021630日,省作协召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经各支部党员民主推荐、机关党委研究并报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王玮、贠淑红、李清越、陈思语、胡建军、徐云志、黄雪蕻、崔益东等8名同志被授予“江苏省作协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大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希望省作协全体党员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共勉,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汪兴国主持表彰大会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朔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党员

  表彰大会后,汪兴国以“重温党的文艺方针政策 开创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为省作协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这次专题党课在423日党课讲授内容的基础上,主要重温了党的历史上事关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发展的几个重大事件,从“《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及影响”“‘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的提出和贯彻”到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对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中国化的重大创新与发展,认为其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文艺工作的历史经验和实践探索,雄辩有力地提出和解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面临的一系列具有新的时代特点的根本命题,具有突出的人民性、鲜明的时代性和强烈的实践性,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和文艺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汪兴国指出,近年来,省作协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出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江苏文学呈现出枝繁叶茂、百花竞妍、欣欣向荣的良好景象。但江苏文学目前仍然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如重大主题创作精品力作不多,优秀文学作品戏剧、影视转化缺乏手段,优秀青年文学人才培养途径较为单一,基层作协力量较为薄弱。他聚焦几大短板逐一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汪兴国强调,省作协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中国新文学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丰富营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全面落实省十次文代会、九次作代会精神,努力开创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贾梦玮、鲁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一级巡视员王朔及省作协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