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研讨交流

(2021-06-24 17:23) 5956163

  江苏作家网讯  2021623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党史、悟思想”专题研讨交流会。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希文、指导组成员钱立勇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兴国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5名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汪兴国书记首先发言,他通过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结合在延安干部学院学习的经历,对新时代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有了新的深刻感悟。他认为,延安精神博大精深,它包含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和精髓,继承和升华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继承和发扬了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逐渐培育、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理想追求、优良作风的结晶,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从中汲取精神的巨大力量,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黄德志从学习收获和下一步学习计划两方面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到,必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他表示,要通过不断加强党史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更好的用先进思想理论促进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为人民贡献更多的文学精品。朱辉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领悟思想伟力;作为《雨花》主编,有责任带领编辑部全体人员坚守文学阵地,牢牢把握办刊的正确方向;作为一名作家,要创作好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他表示,将始终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秉持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态度,书写歌颂新的时代。凌玉红以她家乡革命烈士凌荣炳的事迹开头,讲述了那段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的牺牲付出,自己唯有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加强理论研究、做好创研室的工作结合起来,力所能及的为作家多做实事,宣传推介更多优秀作品,方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陈共团引用“穿越”、“玄幻”、“现实”等文学体裁概念展开他对真理认识、检验和书写过程的论述,他认为学党史和读文学既有相通又有区别,两者学习方式应互相借鉴,才能让文学助力真理的火炬越燃越旺。

      最后,汪兴国对本次研讨交流作了简要的点评,对下一阶段开展好“学党史、办实事”专题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的“七一”重要讲话和各支部开展好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