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11-19 15:56) 5939589

    

  江苏作家网讯  2020年1119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今年第16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通知》精神,并研讨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个专题的学习体会。会议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首次地方视察就到江苏,是对“强富美高”新江苏成果的集中检阅,更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目标发展的现场指导,特别是关于大运河文化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业报国等重要指示,为我省文学工作指明了今后需要着力书写的重点内容,让我们文学工作者感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将找准江苏文学未来发展的方位,谋划“十四五”时期江苏文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扛起使命担当,推动我省文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上3名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两个专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王朔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但也付出了巨大的环境代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持续向好发展。作为文学工作者要把写好长江文化、保护好长江生态作为重点书写对象,力争早出精品佳作。贾梦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世界性课题出发,认为创新发展和科技进步才是解决这个矛盾的根本,结合文学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他指出,文学创作需要深度想象和创新思考。陈共团从科学道理、传统文化、实践基础谈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汪兴国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作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按照省委先后发出的两个《通知》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同时继续高质量完成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任务。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谋划安排好明年的文学重点工作,强化庆祝建党100周年、大运河文化、长江文化、全面小康、长江经济带等工作的研究部署,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在打造“文学苏军”队伍、推出文学精品上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