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文学院创研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0-11-10 11:03) 5937834

  江苏作家网讯  112日下午,文学院创研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省作协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及文学院、创研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作协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组巡察组组长韩正彬作巡察动员,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韩正彬在动员讲话中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韩正彬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韩正彬强调,本次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文学院创研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风险防控、省委第七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展开检查。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和沟通协调,确保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按照《巡察工作条例》要求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支部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其他重要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及巡察干部的有关纪律规定,自觉接受被巡察支部干部群众的监督。 

  文学院创研党支部书记邵峰科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作协党组确定文学院创研支部为2020年度的巡察部门,是对两个部门的关心,也是对党员干部的爱护。开展巡察工作,将有助于部门党员干部更加准确地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发现、正视存在的问题,使部门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文学院创研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省作协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文学院创研党支部将把这次巡察工作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文学院、创研室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真正把巡察组对我们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我们事业发展的动力。

   汪政对会议做了总结并指出,巡察工作的双方都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不能因为是单位内部的巡察就有懈怠。他要求文学院和创研室在巡察期间要全方位服从巡察工作的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达到巡察的预期目标;巡察组也要找准定位、明确角色、秉公办事,一丝不苟完成巡察工作,给出具有较强指导性、实践性的巡察报告。

   此次集中巡察从2020112日开始,到20201113日基本结束。(朱雅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