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老同志重阳前夕浦口行

(2020-10-27 14:30) 5935461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化“我看”系列正能量活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0201023日,省作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赴浦口参观考察。


  上午,老同志们参观了永宁街道知青故里,重温知青年代,感受峥嵘岁月。“知青故里”是南京首家知青类文化、生活、民俗展示馆,包括“序厅、永宁知青、知青之歌、浦口知青风采、知青体验馆、知青民俗屋”六大主题,占地面积33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1平方米,共收藏有5000多件知青老物件。每一件展物都生动地再现了知青们上山下乡时代的生活场景。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凝神观看了当年的劳动工具、旧桌椅、生活用品、奖状等,认真倾听了任毅馆长讲述那段难忘的岁月。知青们为国分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执着进取的时代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老同志。

  下午,大家参观了水墨大埝和不老村两个美丽乡村。当听到不老村“健康不老、爱情不老、亲情不老、党的领导不老”的典故时,老同志们更是交口称赞,近距离感受着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景色和巨大变化,慨叹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纷纷为新时代点赞、为美好生活点赞,珍惜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

  返回途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穿插进行了“谈祖国新成就,话江苏新发展”活动,表达心中所思所想,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愉悦了身心,也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收获满满。(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