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第6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2020-05-06 17:38) 5871200

       江苏作家网讯  2020年5月6日下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2020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和省委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联席会议纪要,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从以下9个方面展开: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思想舆论支撑,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提升江苏文化国际影响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会议指出,省作协党员干部作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员,要积极主动地了解掌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局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领域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省作协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健全分析研判机制、风险评估机制、防控责任机制,压实责任传导,强化考核评价,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努力消除意识形态风险盲区和空白点,及时化解安全隐患。
       汪兴国最后对改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好省级机关工委学习旁听制度,机关党委及时向挂钩联络员通报学习情况,协调旁听事宜。二是为了提高学习实效,要加强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根据每次学习会内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想实际轮流进行交流发言,切实增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崔益东、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