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

(2020-04-03 16:04) 5852473
       2020年4月3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委办公厅制定的《省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组成员和各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这两项制度规定谈了心得体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谈到,“在全党上下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省作协党建工作从被动适应、照搬照抄向主动思考、积极探索转变,全面从严治党已形成共识。”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丁捷以“从严治党组”和“党组从严治”两个维度就如何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做好模范表率及党组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谈了自己的体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贾梦玮谈了对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并就如何用党的建设指导文学工作,推动两者深度融合提出自己的思考。一级巡视员王朔提出,要树立主体责任首先是政治责任的意识,从抓政治建设从严、抓思想教育从严、抓管党治党从严、抓作风建设从严、抓反腐倡廉从严等五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各支部书记结合本部门本支部的工作,就如何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制度贯彻落实、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统筹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关系等方面交流了学习认识。
       汪兴国在会上强调,这两项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的具体体现,为省作协党组如何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根本依据,规定和办法列出了详细和任务要求和负面清单,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会后要认真学习文件,对照要求查找落实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党组书记、分管领导、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各负其责、各尽其责,不断提高省作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崔益东、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