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期刊党支部召开“四个一”交流会

(2020-01-08 15:08) 5796777

  202017日,江苏省作协期刊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期刊党支部书记胡弦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何同彬、李祥同志中共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的批复》。经省作协机关党委会议研究认为,何同彬、李祥同志在预备期内能够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已具备了正式党员条件,同意何同彬、李祥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向何同彬、李祥表示祝贺。何同彬、李祥两位同志也分别表态,将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之后,胡弦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江苏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重要文件。近日,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为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推进作风建设,防范廉政风险,根据省作协机关纪委指示,胡弦同志带领期刊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案明纪,认真学习了有关通知通报精神。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风建设必须常抓不懈,越到重点节日越要严密防范“四风”问题,将清廉过节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此外,期刊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一份收获、一点进步、一条经验教训、一条工作建议”分享了心得体会。对很多人来说,2019年是进步巨大、收获丰硕的一年。李冰将编辑工作比作“在灰尘中筛选锻造出一朵金蔷薇”,通过学习实践,她的编校能力、约稿组稿能力都有了极大提升;麦豆刻苦钻研业务,完成了从教师到编辑的身份转化。谈及经验,任一琼参加了“扬子江作家周”,与中外一流作家面对面交流,在收获工作经验的同时也感受到南京作为文学之都的魅力。孙广平则深刻意识到,只有树立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才能把分内工作做好。此外,大家纷纷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比如希望作协强化专业学习氛围,理直气壮抓业务,水到渠成出成绩;希望丰富思想教育形式,多组织实践采风活动;希望更关注青年编辑的培养,组织名家讲座和研讨交流,帮助编辑提升专业素养,更好服务于本职工作等。

   省作协期刊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