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传达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9-12-02 13:56) 5776872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12月2日上午,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汪政传达近日中宣部召开的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大家认为,这两个《纲要》颁布实施,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磅礴力量,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两个《纲要》是对这些年来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实践的科学总结,坚持了守正创新,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
       大家表示,两个《纲要》的内容与省作协工作关系紧密,省作协机关全体同志和全省广大文学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认清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要求、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公民道德建设、爱国主义教育与省作协党建、业务、作风建设等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两个《纲要》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中,落实到作家培训、理论学习、人才培养、文学项目扶持、重点主题创作等具体工作任务中,压实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