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对期刊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

(2019-10-17 17:04) 5750549

       江苏作家网讯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方针及新部署新要求,根据《2019年省作协党组巡察工作方案》,省作协党组近日对期刊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本次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为起点,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期刊党支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1016日下午,省作协召开了期刊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鍾山》主编贾梦玮主持会议,《钟山》《雨花》《扬子江诗刊》《扬子江评论》编辑部全体人员和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作协党组巡察组组长韩正彬作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韩正彬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增强共同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韩正彬强调,本次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检查期刊党支部和所涉及的期刊编辑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和沟通协调,确保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省作协期刊党支部书记胡传义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文学期刊是党的文艺事业的重要阵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提高政治意识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标准办好文学期刊,推出富有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期刊党支部全体成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积极配合、全面推进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期刊编辑部将认真检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自身的不足,有的放矢地做出整改。
       此次集中巡察从20191016日开始,到20191025日基本结束。(童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