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举办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

(2019-08-16 11:44) 5708299


  江苏作家网讯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2019815日,省作协举办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赵一心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报告,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一心以“走进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为题,从实践渊源、文化渊源、理论渊源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和我们党初心的来源。他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故事,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他还从人民性、革命性、恒久性这三个特质,阐释了党的初心的丰富内涵,对在新时代我们如何坚守、践行初心使命谈了他的理解和看法。

  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了辅导报告,感到很受教育、很有收获。汪兴国希望省作协各党支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作为辅助读物,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开展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