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研讨会

(2019-08-16 11:08) 5708287

  江苏作家网讯  2019812日和14日下午,省作协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研讨会,逐条讨论问题清单,明确检视整改责任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省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处以上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汪兴国强调,此次研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具体要求,检视专项整治的8项突出问题,逐条研究各方面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摆省作协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具体的工作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汪兴国指出,对照新思想和党规中关于政治建设的要求,省作协处以上干部思想认识有显著提高,但向普通党员干部压力传导不够,落细落小落实上缺乏有效举措。针对这一问题,省作协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改立行,制定了《省作协关于加强文学阵地政治建设的若干规定》。省作协要把“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能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做实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要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查找风险点,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规范。

  省作协巡视员王朔提出,目前省作协还存在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还不到位、机关人员工作纪律还需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还要提高、意识形态和廉政建设存在一定风险点等问题,提出强化政治学习、加强检查督查、落实考勤考核、完善规章制度等改进措施。联络部主任吴正峻指出目前省作协政治教育形式单一,应丰富形式,寓教于乐;调研对象应拓展范围,不仅把作家作为调研服务对象,也应该征求广大读者群众的意见。文学院副院长邵峰科提出省作协的年度工作计划和重大活动安排,应事先征求基层作协意见。其他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一一提出问题,比如,举办读书班、培训班时要有针对性的选编学习材料,宣传学习新思想;制定统一的文学期刊“三审三校”制度,提高审校工作的规范性;文学志愿服务应当丰富内容,提高成效,扩大覆盖面等。所有问题都拟出相应对策和措施。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梳理出整改问题27条。

     汪兴国总结时指出,此次研讨各部门事先都进行了认真思考,发言质量较高。各责任部门要针对问题,细化举措,整改落实到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整改清单,逐件整改销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崔益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