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书记为联络部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8-07 09:08) 5699423

  江苏作家网讯  按照省作协主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5日下午,联络部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为支部党员上《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推动江苏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中,王朔指出,要深刻把握文学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一是深刻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人民,三是坚持高水准的艺术追求,努力攀登文学艺术高峰。同时,王朔剖析了江苏网络文学发展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思考了推动江苏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发展繁荣网络文学,坚守和履行网络文学的初心使命,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出精品、自我革命,守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表达主流价值,助推网络作家推出体现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力量的网络文学。
       支部书记吴正峻说,王朔书记的党课从四个方面展开,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检视问题,提出措施,对江苏网络文学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对省作协开展网络文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党课结束后,机关党委副书记韩正彬和支部书记吴正峻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