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

(2019-07-11 12:19) 5675606

  江苏作家网讯 2019710日,省作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主持,省作协党组班子成员王朔、丁捷、汪政、贾梦玮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周恩来订立的《我的修养要则》《十条家规》等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我们不仅要深切缅怀他为党、人民、国家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更要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学习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精神,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精神,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精神,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汪兴国在学习会上强调,省作协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周恩来精神”化作自觉的行动,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开展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贡献。(韩正彬、蒋路/文  俞丽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