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019-06-25 14:36) 5661971

      江苏作家网讯 按照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2019625日上午,省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省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兴国传达了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出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以《纲要》印发出版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武装起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汪兴国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深邃的历史洞察、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刻揭示了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在学习过程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本质精髓,力求融会贯通,深刻理解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原创性贡献,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学思想用思想,把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投身新的伟大斗争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汪兴国要求中心组的同志要带头学,带动全体党员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反复精读、研读,借助纲要的阐述,把握原著的精髓,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学深学透。(周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