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

(2019-04-02 15:37) 5600438

       江苏作家网讯  2019年4月1日下午,省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会,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班子成员汪兴国、王朔、丁捷、汪政、贾梦玮和处以上干部参加。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有关精神。汪兴国要求省作协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作协各项工作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上述4个《条例》的内容。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深刻把握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深刻认识党组在新形势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更好管党治党所担负的主体责任,更好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
       汪兴国强调,省作协党组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带头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自觉性。在选人用人方面要突出政治标准,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党组选人用人主体责任。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前提,提高党组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努力在省作协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为推动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韩正彬)
       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点击查看)
              《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