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2018-12-28 18:44) 5570860

  江苏作家网讯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作协党组同意并报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批准,1228日下午,省作协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新一届中共江苏省作家协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省作协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韩正彬同志主持,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王晓军同志到会指导。


王朔

  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朔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江苏文学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来省作协机关党委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对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打算。


  会议通过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韩松林

韩正彬主持

  选举结束后,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同志代表省作协党组在大会上讲话,他向新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做好今后5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内容;三是要坚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巩固发展省作协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坚持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提高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五是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韩松林在讲话中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和省作协党组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开拓创新,为省作协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文|韩正彬、周韫;图|俞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