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党员赴上海、嘉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2018-05-28 11:31) 5570862


在一大会址合影

在二大会址合影

在嘉兴南湖合影

  江苏作家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意识,5月24日-25日,省作协全体党员赴上海、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韩松林带队,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省作协副巡视员李风宇以及机关近4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24日,党员们来到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97年前,中共一大在这里召开,出席大会的各地代表共13人,这次小型的会议,却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诞生了一段划时代的宣言。在一大会址,党员们徜徉在历史的长廊中,参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陈列。党从一个13人的组织发展为今天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党员们对其中的奋斗历程有了清晰认识。参观完一大会址,在中共二大会址,党员们在大厅雕塑前观看了纪录片,听取了关于主题雕塑的讲解。在党章历程厅,党员们长久驻足,这里陈列着党从诞生以来所产生的所有党章或党章修订案,再现了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过程。参观过后,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25日,党员们先是乘车来到嘉兴南湖,乘船登上湖心岛,在烟雨楼前,红船之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参观会址,感受“小小红船承载千钧”的红船精神。随后党员们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细心观看珍贵史料,用心感受党从诞生到壮大到改革的光辉历程。

  在两天的时间里,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实处,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奋斗、不断超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江苏文学由高原走向高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新力量。(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