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作协机关人员赴徐州开展“大走访”与采风实践活动

(2017-06-20 10:42) 5570961

 

  江苏作家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宣部《关于在文艺界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采风活动的意见》,将省委关于“大走访”和“找、补、提、改”抓落实行动落到实处,6月15日-17日,省作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赴徐州丰县、沛县等地开展“大走访”、“深扎”采风及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16日上午,在省委驻丰县扶贫工作队领导的陪同下,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王朔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省作协对口帮扶点——丰县赵庄镇许庄村调研走访。大家通过实地走访和交谈,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上半年农产品收成等情况,并分成10个小组深入到10位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了解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省作协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省作协帮扶援建的标准厂房项目。

王朔考察许庄村村容村貌,询问经济发展和农产品收成情况

慰问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

慰问贫困老党员和贫困户

参观标准厂房项目   

  下午,省作协一行前往沛县开展基层会员“大走访”活动。沛县文学氛围浓厚,创作环境良好,目前有22名省作协会员。王朔在沛县主持召开会员座谈会。会上,省作协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沛县基层会员最近的生活、工作和文学创作情况介绍及对省作协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省作协相关业务部门的同志还分别就会员服务工作、定点生活与深扎采风、文学系列职称评审、省作协重点扶持项目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作了说明,现场解答了会员关心的几个问题。

在沛县召开会员座谈会   

  当天下午,部分机关人员还另外组成4个小组,上门走访了沛县65岁以上以及住得比较偏远的4位省作协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文学创作情况,倾听他们对省作协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上门走访省作协老会员

  17日上午,省作协一行登上苏鲁交界处的微山岛,参观山东济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铁道游击队纪念园,此次参观和现场教学活动,为促进省作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添了精彩的一笔,也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课。

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园

(文:韩正彬、俞丽云;图:各小组队员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