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作家协会关于举办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2016年09月13日 15时24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精神,根据省作协《繁荣发展江苏文学事业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江苏省作家协会将于南京举办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高中青年作家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2、通过专家授课和拓展学习,不断开阔中青年作家的文学视野,拓宽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提高创作技艺,提升创作水平,发现领军人才,努力打造文学苏军新方阵。 

  3、通过文学交流和作品研讨,分享创作经验,切磋创作技艺,加强沟通了解,形成创作、交流、共享的良好文学氛围。 

  二、培训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江苏籍中青年作家(创作门类不限,但不包括今年已参加第27期青年作家读书班的学员): 

  1、紫金山文学奖获得者; 

  2、江苏省作家协会首期特约作家; 

  3、江苏省作家协会历届签约作家; 

  4、入选江苏省作家协会重大题材、重点扶持项目及评论、儿童文学创作项目作家; 

  5、获得过省级以上文学奖项者。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拟于10月21日至10月31日在南京举办,首期高研班计划培训学员30人。 

  四、课程安排 

  本期高研班将面向全国邀请著名作家、理论批评家、名刊编辑等专家学者,分为创作指导、理论批评、文学交流、知识拓展等4个板块进行授课。 

  1、创作指导。邀请著名作家传授创作经验,分享对文学的理解和感悟等。 

  2、文学理论。邀请全国著名文学评论家、大学教授讲授文学理论研究和批评观点,点评当下各类文学现象等。 

  3、文学交流。根据设定的文学课题组织专题研讨和交流,分享个人对文学的理解和感悟等。 

  4、知识拓展。邀请高校教授、行业专家讲授文化艺术鉴赏、宗教人文、心理学、文学史及政治社会等方面的课程等。 

  五、报名办法 

  1、符合培训对象条件,申请参加培训的作家,请在《江苏作家网》https://www.jszjw.com下载《江苏省作家协会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培训申请表》,打印填写后,于2016年9月30日前将《申请表》寄江苏省作家协会联络部。《申请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jszxhypx@126.com。 

  2、申请参加培训的学员应能保证完整的学习时间,培训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3、申请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经省作协书记处审核批准后,在江苏作家网公布。 

  4、学员报到通知另行寄发。 

  联系人: 

  吴正峻 025-86486017 18118991919 

  童 欣 025-86486022 13914727168 

  联系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50号省作协联络部 

  邮政编码:210019 

                      江苏省作家协会
                     2016年9月12日

附:江苏省作家协会首期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培训申请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