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艺术家访问江苏

2013年05月27日 17时13分 

《台湾作家艺术家访问江苏》

    江苏作家网讯  9月10日,台湾生活美学基金会的作家艺术家访问江苏,与江苏作家进行了座谈。省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蓓佳,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创研室主任汪政,《雨花》杂志主编姜琍敏,创作室主任闾海燕,副主任徐晓华,创意工作室主任郜科,联络部副主任吴正峻等参加了座谈会。

    台湾生活美学基金会常务董事苏进强先生、新竹生活美学馆馆长庄三修先生向江苏作家介绍了基金会的日常运作情况。生活美学的宗旨即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包括文化艺术和文化创意产业。基金会的目的是整合台湾民间(社区)的文化会馆与社团,连结地方(县市)文化艺术精英,建立联系推广、交流、会展平台。生活美学须从基层做起,协助社区设立跟文学艺术有关的民间机构,或扶助出版基层作者创作的有一定价值的书籍、社区报,或社区居民口述的社区历史变迁等。基金会希望通过与江苏文艺界的接触,深化及扩大两岸文化交流的结构层面,彼此进行有个性的互动和交流。

    王朔代表省作协欢迎台湾客人的来访,同时向台湾作家艺术家介绍了江苏文学的现状。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江苏是文学大省,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文学苏军,江苏作家希望与基金会建立长期合作的良好关系,合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为两岸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与作家互访,开辟一条新的通道。

    双方还就两地文学期刊现状、出版市场行情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的合作意向、设想进行了初步的沟通。

(周韫)

文章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程家由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