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2013年05月27日 15时43分 

《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首发式会场

《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左起:步锦昆、范小青、曹卫星、王湛

《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曹卫星副省长和王湛主席启动全省未成年人“我与美德有约”读书征文活动

《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丛书主编、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宣读倡议书

《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向江苏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全国联系点学校代表赠书

  江苏作家网讯  8月29日上午,《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在南京首发,全省未成年人“我与美德有约”读书征文活动同时启动。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曹卫星,省文联主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省美德基金会理事长王湛,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上海市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等出席首发式。

  2011年10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牵头组织了首届“百名美德少年”“十大美德少年标兵”评选表彰活动,产生了广泛热烈的社会影响。为深化美德少年感人事迹学习宣传,今年3月份,省文明办会同省作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组织省内外27名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历时近5个月,创作了《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几代儿童文学作家在同一时间深入生活、实地采访,同一时间拿出优秀的作品,在改革开放以来江苏儿童文学史上是第一次。

  曹卫星说,《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是美德少年与儿童文学作家、感人事迹与文学故事的一次很好契合,是儿童文学创作的崭新成果,是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求新求变的一次生动实践。他希望社会各界和新闻界的朋友们高度关注、大力推介这套丛书;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紧密结合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教育实践活动;全省各中小学和中职学校要组织“我与美德有约”读书征文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也衷心希望各位家长与孩子们在共同品读丛书的过程中感悟美德的力量,携手推动我省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新进步。

  这套丛书既有可读性,又有教育性,还具有文学性,可作为范文,供学生阅读欣赏品味。

  丛书主编、省作协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蓓佳代表江苏儿童文学作家“倡议全国儿童文学作家肩负起神圣使命,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孩子,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首发式上,省文明委等单位联合向江苏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全国联系点学校代表进行了赠书。全省未成年人“我与美德有约”读书征文活动也正式启动。

《美德少年文学故事丛书》首发式在宁举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