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迎接党的十八大特刊(江苏专刊)

2013年05月27日 15时42分 

江苏 阔步迈向基本现代化

  本报“迎接党的十八大”特刊今日推出江苏专刊。

  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中央对江苏本世纪头20年有明确的发展定位。党的十六大以来,江苏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面小康在江苏展现出令人鼓舞的现实模样。

  2011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9万亿元,人均GDP超过9600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人均纯收入2500元以下农村人口全部脱贫,整体跨入中高等收入国家和地区水平。

  发展进程率先,发展水平领先。江苏坚持创新姿势领跑,区域创新能力连续3年位居全国前列,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全社会研发投入突破1000亿元,专利申请量连续4年全国第一。全省六大新兴产业爆发式增长,已成为江苏转型升级中最大的增量。以创新积聚起来的巨大能量,正强劲驱动江苏奔向基本实现现代化。

  “现代化不仅仅是高楼大厦,更要重视民生幸福,突出群众认可。”创业富民、就业惠民、社保安民得以扎实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大幅增加,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每年都有新进展。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打好苏北全面小康建设攻坚战、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深化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正在“锁定”人民群众幸福感。民生优先、实施民生幸福工程,是江苏在奋力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一道温暖的风景。

  详细内容请见5—12版。 

第05版:迎接党的十八大 特刊(第9期)·江苏

第06版:迎接党的十八大 特刊·历程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