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2013年05月27日 15时37分 

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江苏作家作品馆开馆仪式在南图举行

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仪式并为江苏作家作品馆揭牌

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王燕文部长参观江苏作家作品馆

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在江苏作家作品馆的小会议室里,王燕文部长与作家们亲切交谈

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著名作家范小青、黄蓓佳、苏童、叶兆言、周梅森、储福金等向到馆读者签名送书。


江苏作家作品馆在南图开馆
江苏作家作品馆一角

  7月17日,江苏作家作品馆开馆仪式在南京图书馆举行。省委书记罗志军致信祝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仪式并为江苏作家作品馆揭牌。

  罗志军在贺信中指出,江苏自古人文荟萃、人才辈出,曾涌现出许多名垂史册的文学巨匠,留下众多令人惊叹的鸿篇巨著,不仅成就了吴越古韵、楚汉雄风、金陵人文、维扬风物的江苏文化特色,而且极大地丰富了中华民族的文学宝库。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热情讴歌人民群众的创新实践,深刻反映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不断推出符合时代要求、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全省文学创作异彩纷呈,文学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他指出,江苏作家作品馆的建成开放,为江苏文学领域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提供了展示平台,也为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他希望,省作家协会和南京图书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办好江苏作家作品馆,使之成为社会各界的“文学之家”,同时也希望全省广大作家自觉投身文化建设工程,走到生活深处,走进人民中间,从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的实践中汲取营养、挖掘素材,努力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勇攀文学高峰,为推动江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作家作品馆是我省首个地域性综合文学馆,主要展示江苏地区文学发展史及著名文学作品,并对读者免费开放。馆舍实际使用面积638平方米,馆内中央大厅宽敞明亮,可举办各类主题作品展;大厅入口处设有咨询服务区,可提供书目检索、文献复制等服务;大厅左侧为阅览查询区,采用大书房式布局,分为先贤典籍、名家杰作和群芳竞妍三部分,共陈列作品3800余册;大厅右侧为展览展示区,读者在此可快速了解江苏文学史发展轨迹。

  开馆仪式结束后,我省著名作家范小青、黄蓓佳、苏童、叶兆言、周梅森、储福金等向到馆读者签名送书。

(摄影:周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