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兰诗歌品读会在宁召开

2013年05月27日 15时23分 

  5月16日,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京市作家协会、白下区文化局、白下区文联、江南诗画院承办的兰兰诗歌品读会在南京召开。原江苏省委副书记顾浩,原江苏省副省长戴顺智,原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吕振林,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张王飞,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赵本夫、黄蓓佳、储福金、鲁敏,南京市文联副主席李海荣,白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联主席汪祥明,白下区文化局局长张毅,江南诗画院董事长刘洪辞等领导出席,江苏省作家协会创研室主任、著名评论家汪政主持品读会。 

  兰兰自幼酷爱文学,她在《我的文学之路》里说“我与文学有缘,不是相遇之缘,更不是一面之缘,而是那种与生俱来的、从一而终的、生死相依的痴恋着的缘分。”兰兰数十年来笔耕不辍,在全国数十家刊物、出版社,发表、出版了诗集《春歌秋韵》、《远方》,散文集《蓝梦》、《朝朝暮暮》,长篇小说《浮光》、《烟水金陵》等文学作品300余万字。作品被收入多家出版社的诗歌集、散文集、报告文学集等30余本选集,获文化部群星奖、南京市文学艺术奖、金陵文学奖等国家、省、市级文学艺术奖30余项次。2000年被评为南京市读书状元。其名绩传略,于1991年入编《中国当代青年作家名典》、《中国当代文艺家名人录》,后又入编了《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中国作家3000言》、《中国作家大辞典》等30余部典籍。 

  陈辽、黄毓璜、钟锐、孙友田、洪桥、孙尔台、俞律、李玉琴、贺景文、等省市文学界、诗歌界、书画界著名诗人、作家等社会名流60余人,大家相聚在南京市文联,或率性品评、或声情并茂地品读兰兰的诗歌。著名诗人雷抒雁、著名作家评论家梅汝恺、丁芒、化铁、包忠文、庄严、陆建华等都发来贺信贺电祝贺。诗由情发,情由心生。诗歌是民族文化的精髓。诗人盛会,为诗而歌,为真善美而歌,为时代的精神而歌,为生命的丰富与坚韧而歌。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