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被授予“中国小说之乡”称号

2013年05月27日 15时20分 

  江苏作家网讯 4月21日,中国小说学会、江苏省作协、兴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行“中国小说之乡”授牌仪式。兴化自古以来文风昌盛,被称为中国长篇小说的发祥地、明清小说的重要基地。“中国小说之乡”这块国字号招牌,将成为兴化文学爱好者创作的又一动力和源泉。 

  “授予兴化‘中国小说之乡’称号主要有3个方面的考虑。”给兴化授牌的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说,一是兴化有源远流长的人文传统,值得继承;二是对当下兴化文学创作的一种肯定;三是面向未来,通过“中国小说之乡”的命名,带动地区文学的繁荣。吴义勤说,中国小说之乡不仅仅是一个荣誉,而是作为一个起点,把它作为推动和繁荣小说的举措,相信通过把兴化打造成一个作家的生活和创作基地、文学的活动基地,以及文学的研究基地之后,也希望每年的小说年度排行榜能在兴化推出、评比、发布。有了这样的表率后,对小说的创作和理论研究,也将有推动作用。 

  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范小青说,兴化是一座有着人文气息的名城,从这里走出了施耐庵等很多让后人敬仰的文学大家。这片文学的沃土,也滋养着当代兴化籍的作家们,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为繁荣当代文学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为此“兴化文学现象”越来越被瞩目和关注。 

  授牌仪式后专家们还举行了“文学生态视野下的地方性写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