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作家协会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

2013年05月27日 15时16分 

苏州市作家协会召开七届二次理事会

  2月17日,苏州市作家协会在吴江震泽创作基地召开了七届二次理事会。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华,吴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何斌华,市作协主席王尧,副主席荆歌、叶弥、丁晓原、小海、王一梅、朱文颖,秘书长叶正亭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席荆歌主持,理事30余人出席。

  王尧主席首先传达了全国九次文代会、八次作代会的会议精神,并对作协2011~201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规划。2011年,市作协立足精品生产,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丰富会员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协会职能。年度内,苏州作家立足精品创作,成果丰硕。据不完全统计,市作协会员发表于报刊作品2100余篇,约490万字。发表在国家重点刊物上的有22位作家的32篇(部)作品;另有65位作家的129部专集出版,40余位作家的作品在省级以上各类评选中获奖。市作协2012年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全国九次文代会、八次作代会精神,坚持“二为”、“双百”、“三贴近”,进一步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增强精品创作意识,努力拓展服务职能,切实推进苏州市文学事业持续繁荣发展,并为苏州文化强市建设贡献文学的力量。

  会上,理事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两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作协2011年工作报告,以及《关于申请加入苏州市作家协会资格条件及手续的说明》。与会者纷纷发言,结合分会工作或是创作实际,献言献策。各市(县)作协代表重点围绕基层文学创作调研、工作经验交流和青年创作对话会等主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市文联党组朱建华书记在会上讲话,对于2011年市作协的工作及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全市文学工作者的辛勤笔耕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说,市作协团体思想活跃,创作氛围浓厚。未来的协会组织要更具活力,更多地调动全体会员的智慧与能量,勇攀文学的新高峰。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陈进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