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作家协会举办“最美常熟征文”采风活动

2017年05月27日 11时16分 

  

  

  5月21日,常熟市作家协会33名作协会员代表,在作协主席王晓明的率领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最美常熟征文”采风活动。 

  上午,常熟作家代表走进现代企业、特色养生小镇隆力奇参观,受到了董事长徐之伟的欢迎接待,并亲自讲解企业发展之路。作为中国最大的日化企业,在徐董的带领下已经和世界上60个国家建立合作生产关系。王晓明高度评价了隆力奇的管理模式与生产研发实力,希望作家们开拓思路,写出最美常熟企业。下午,作家们考察了海明农业长江基地。海明农业是江苏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典范,是江苏唯一获得环保部颁发的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通过参观基地的现代种养殖、绿色有机栽培园、长江风光带等,对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听取董事长顾海明的现场介绍,看到了一个新型农民的创业、创新发展之路,把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成功经验,为作家们打开了创作思路。作家们还体验了赵市水鸟都市生活馆,该生活馆以前店后厂加盟各行业创新设计大师,将艺术创新+商业=价值,打造文化园,向以水鸟文化为主题的微小民营企业转型。大家表示,时代发展,微小民营企业成为新业态,作家们也要落地生根,来反映新时代的社会生活,这也是最美常熟华美篇章的组成部分。 

  此次活动,是常熟市作家协会和市旅游局合作举办“最美常熟”征文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常熟作协贯彻落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举措。(俞建峰)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