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鼎年文讯

2017年05月27日 11时14分 

  凌鼎年应邀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讲课 

  5月24日,江苏太仓市作家、苏州健雄学院娄东文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凌鼎年受邀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讲课,题目是《郑和下西洋,“一带一路”与刘家港》,有教授、副教授、博士生、研究生与老年大学的学员数十人听了讲课。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凌鼎年围绕郑和下西洋、“一带一路”、刘家港三个要素,讲了多个相关的历史小故事,阐述了刘家港的前世今生,既有文史知识,也有趣味性,也是对太仓一次很好的宣传。讲课结束后,凌鼎年还回答了多位与会者的提问。            

  娄东文 

  凌鼎年(右2)与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姚大勇副教授(右1)、许建平教授(右3)、朱丽霞教授(左1)合影(2017年5月24日) 

  “凌氏家学论坛”在苏州凌轩阁举办 

  由苏州市电信副总、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市大数据协会会长、凌氏文化研究学者凌文斌策划、牵头的“凌氏家学论坛”5月22日在苏州金鸡湖李公堤凌轩阁举办,内容包括上海太极思维研究院院长凌文叁的太极思维讲座,与凌氏书画笔会。 

  中华凌氏宗亲会创会会长、著名作家凌鼎年,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凌德祥教授,苏州市发改委主任凌鸣,浙江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书法家、解放军政治学院凌文辁教授,浙江嘉兴美术馆馆长、嘉兴画院院长凌大纶,原江苏吴江书画院副院长凌淦群,原吴江书协主席凌在纯,安徽书法家、兰亭奖得主凌海涛,苏州制扇大师凌东,《吴江日报》副总编凌晖,苏州人民商场副总凌介之,正和岛秘书长凌松梃,苏州凌轩阁大酒店老板凌忠庆等50来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书画笔会上,凌淦群、凌大纶、凌在纯、凌海涛、凌春林等书画家纷纷挥毫泼墨,当场创作了多幅山水、花鸟作品,与书法作品。 

  凌文叁向与会者赠送了他在九州出版社新出版的《太极思维》上下册。凌鼎年向与会者赠送了他主编的新书《苏州微型小说选》。凌淦群、凌大纶向与会者赠送了自己的画册。 

  美国布朗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凌新生,与美国诺贝尔物理奖2016年得主迈克尔·科斯特利茨教授夫妇、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尧教授的莅临,更使活动添彩增色,与会的凌氏宗亲抓住机会与三位名人合影留念,抢拍了不少珍贵的镜头资料。 

  乔一文 

  

  凌鼎年与美国诺贝尔物理奖2016年得主迈克尔·科斯特利茨教授合影于苏州李公堤凌轩阁(2017年5月24日) 

  凌鼎年与美国布朗大学教授、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凌新生合影于苏州李公堤凌轩阁(2017年5月24日) 

  

  

  凌鼎年主编的《舌尖上的太仓》出版 

  

  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太仓地方文化研究者凌鼎年主编的《舌尖上的太仓》, 2017年4月在光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系太仓市商务局与太仓市作家协会合作举办的“2017中国·太仓江海河三鲜美食征文”的精选本。凌鼎年为集子撰写了《太仓美食,底蕴是文化》的代序。集子分“本邑人笔下的太仓美食”“新太仓人笔下的太仓美食”“散文家笔下的太仓美食” “小说家笔下的太仓美食”“诗人笔下的太仓美食”“海外华人笔下的江南美食”“素食者笔下的太仓素斋”等7个小辑,收录海内外120位作家、作者的200多篇(首)作品,77.5万字。封面设计大气而喜气,简洁而典雅。一册在手,太仓美食尽在书中,有知识性、可读性、收藏性、实用性,乃吃货宝典。 

  苏薇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