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外文轩文学大会在上海召开——太仓作家凌鼎年被聘为海外文轩的文学顾问

2017年04月17日 11时33分 

  由美国文轩社主办的第一届海外文轩文学大会2017年4月12日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召开。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与中国上海、北京、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四川的50多位作家、教授参加了这次活动。

  文轩社2009年在美国由华人女作家海云创立,系海外华人的纯文学团体,是一个在海外比较有影响的华人文学社团,海外文轩网站2012年被评为最佳中文文学网站之一。

  这次海外文轩的首届文学学术讨论交流会安排了4场演讲。美国国际新移民笔会会长陈瑞琳女士、美国著名华人女作家施玮、美国著名作家、编剧家薛海翔、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辉,与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名誉副会长复旦大学陆士清教授、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杨剑龙教授、同济大学钱虹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熊哲宏教授、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究会秘书长凌鼎年等20多位作家、教授先后演讲。凌鼎年演讲的题目是《微型小说海内外的双向交流》。

  会议期间,还聘请陆士清教授、刘川鄂教授、杨剑龙教授、钱虹教授、凌鼎年等为海外文轩的文学顾问,并颁发了顾问证书。

  据悉,第二届文轩文学大会将在美国召开。(乔一文)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