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向东散文集《暖笛》出版

2017年04月17日 11时32分 

  张家港市作家程向东的散文集《暖笛》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该书收集、精选了程向东近年来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发表的70余篇散文,共计17.5万字。

  《暖笛》全书共分四辑。第一辑《星空下的仰望》,作者通过对日常事件的描述,注重倾诉内心体验,表达了对人生的深沉思考、对生命、价值等的独到感悟;第二辑《十六岁的单车》是对青春岁月的真情追忆,传递出青春成长中的阳光和暗斑、痛苦和甜蜜、挣扎与奋进;第三辑《母亲的花朵》是对亲人、故土和乡村的回望,抒发了作者对逝去乡村的忧思和深深的眷恋;第四辑《穿过城市的河流》通过对过往风景的生动描摹,特别是对港城人文风景的赞美和世俗生活的关注,表达了作者对自然本真和纯美人性的向往。该书文风质朴,文字形象精炼,情感丰盈真挚。

  程向东,1973年生,张家港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1997年江西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教育工作。其散文、诗歌、小说、评论作品先后在《人民文学》《散文百家》《辽河》《散文诗》《翠苑》《辽宁青年》《参花》《燕赵散文》《江西日报》《云南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多篇作品获全国征文奖。诗歌作品入选《2016年江苏新诗选》、《中国微信诗歌选》等选本。(张 作)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