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芯荣获《诗歌月刊》年度诗歌奖

2016年04月21日 10时22分 

  第六届《诗歌月刊》年度(2015)诗歌奖颁奖仪式近日在江苏常州举行,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江苏无锡诗人王学芯、北京诗人徐南鹏、广西诗人荣斌等3人荣获本届年度诗歌奖。 

  《诗歌月刊》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汉语诗刊,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被誉为“中国诗歌的前沿阵地,母语诗人的灵魂家园”。 《诗歌月刊》年度诗歌奖作为常设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励当代诗歌创作中的优秀诗人,颇受国内外读者关注。 

  《诗歌月刊》在授奖辞中认为:“王学芯以冷色调,把黑夜与黎明、大地与天空、城市与乡村、现实与梦境、月光与时光等呈现于诗中。”王学芯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这样的感悟:“诗是人性、道性、悟性的结晶体,决定着诗人的人品;观察、发现、组合是诗人的天赋和本事,决定诗人的诗品。” 

  王学芯的诗歌写作开始于1980年代,曾出版过多部诗集。近年来,他每年在国家核心文学期刊上发表诗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同时被评论家所关注,《人民日报》、《文艺报》、《文学报》以及《当代作家评论》、《扬子江评论》、《当代文坛》等都发表了对王学芯的诗评。四川文艺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相继出版了他的第七、第八本诗集《间歇》、《飞尘》。 

  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诗歌月刊》杂志社主编王明韵,《作家》杂志社主编宗仁发,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评论家何言宏等作家、诗人、评论家出席了本次颁奖活动。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江苏作家网 【打印文章】 【发表评论】

主办单位:江苏省作家协会

版权所有 江苏省作家协会

苏ICP备09046791